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將推動營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資環境

2018-06-07 1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7日表示,我國吸收外資處在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中國在産業配套、市場潛力、高素質人力資源等方面具有優勢。商務部將推動營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資環境,讓中國始終成為外商投資的熱土。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總體看,我國在利用外資的結構上,産業鏈高端佈局比重不斷增加。今年前4個月,我國高技術産業吸收外資同比增長20.2%,佔比達20.8%。其中高技術製造業大幅增長79.5%,佔製造業吸收外資的34.9%。

高峰説,當前,隨著世界經濟復蘇,跨國投資出現回暖跡象,各國對跨國投資的吸引力度在不斷加大。“雖然面臨激烈的國際引資競爭,但中國有持續增強的高水平産業配套能力,高素質的人力資源,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巨大的市場潛力,我們有底氣實現利用外資的高質量發展,讓中國始終成為外商投資的熱土。”

最近一次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了進一步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的措施。高峰表示,商務部將從投資便利化、放寬市場準入、加大權益保護等方面,營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資環境,推動形成利用外資的新亮點和新引擎。特別是要充分發揮國家級開發區的示範帶動作用,努力使其成為新時代利用外資的新高地。

他還指出,對於引導外資更多地投向中西部地區,商務部將主要從四個方面開展工作,包括支持中西部地區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改革試點的成功經驗;在稅收、用地、信貸等方面落實有關優惠政策;建設跨境多式聯運交通走廊,促進與周邊國家的互聯互通;支持沿邊的省區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合作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