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鐵路啟動智慧高鐵自動駕駛試驗

2018-06-07 20: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中國鐵路總公司7日在京沈高鐵啟動高速動車組自動駕駛系統(CTCS3+ATO列控系統)現場試驗,這標誌著中國鐵路在智慧高鐵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創新上取得重要階段成果,中國高鐵整體技術持續領跑世界。

今年3月以來,中國鐵路總公司在在建的北京至瀋陽高鐵遼寧段全面展開“高速鐵路智慧關鍵技術綜合試驗”。截至5月底,28項試驗或測試項目已完成13項,包括時速350公里“復興號”長編組動車組專項試驗、高速動車組自主化主動控制受電弓試驗、新型鐵路金屬聲屏障試驗等項目,綜合試驗已取得階段性成果。這些成果將用於北京至張家口高鐵、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的智慧高鐵建設。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 此次高速動車組自動駕駛系統現場試驗是智慧高鐵關鍵技術綜合試驗的重要內容,將為未來高速動車組實現在車站和線路區間自動停靠、啟動、運行等自動駕駛提供大量數據,試驗將持續到今年9月底。目前,該試驗已完成技術文件發佈、實驗室測試、型式試驗、試驗評審等各項前期準備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