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借鑒國際高標準 制定全國的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

2018-06-08 18: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6月8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介紹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經濟之聲記者:

《若干措施》中提到7月1日前將出臺全國和自貿試驗區兩張負面清單,請問這兩張負面清單的區別在哪?另外,此前有消息説將會把自貿試驗區的負面清單推廣至全國,請問有沒有時間表?謝謝。

王受文:

《若干措施》裏面明確提出來,要借鑒國際的高標準,制定全國的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至於負面清單採用什麼樣的形式,是兩張負面清單還是一張負面清單,這只是一個形式的問題。重要的是負面清單的內容,這個負面清單現在正在抓緊制定過程中。我可以跟大家説,這一張負面清單和去年的負面清單相比,會有比較大的改進,將有更多的領域對外國投資者開放,是值得期待的。現在因為負面清單還正在制定過程之中,我相信過不了多長時間,襲局長還會在這裡舉辦新聞吹風會給大家介紹,大家可以拭目以待。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