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級曲藝類非遺項目首次集中會演

2018-06-09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6月9日電(記者周潤健、周瑋)“多彩非遺·美好生活”——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非遺活動啟動儀式暨全國非遺曲藝周8日在津開幕。當晚,在天津中華劇院的開幕演出中,既有鏗鏘悅耳的快板書聯唱《神州曲藝匯津門》,也有俏皮動聽的長子鼓書《臘月天兒》,還有長于抒情的四川清音《摘海棠》、唱腔獨特的山東琴書《苦樂娘親》,可謂南北兼容、説唱俱佳。

“能參加非遺曲藝周的開幕演出很高興,這是一次學習的機會,自己作為非遺傳承人,一定多培養學生,把天津時調藝術傳承下去。”93歲高齡的天津時調藝術家、國家級非遺傳承人王毓寶説。

全國非遺曲藝周由文化和旅遊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遊部非遺司、藝術司及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承辦,第一次將全部曲藝類、127個國家級代表性項目進行集中展示展演,是曲種數量最多的一次專業性會演,也是探索傳統表演藝術類非遺傳承發展的生動實踐。

在為期7天的時間裏,來自全國的170多支隊伍將進行20場駐場演出,還將組成36支非遺曲藝小分隊,奔赴天津的社區、企業、校園、軍營,開展100多場演出活動。

文化和旅遊部負責人表示,全國非遺曲藝周是曲藝界的一次大團圓,對於總結交流曲藝保護傳承經驗,推進保護成果全民共享,激發曲藝傳承人的藝術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激勵他們更好地保護、傳承和發展曲藝類非物質文化遺産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