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集中整治“霸王條款”等線上旅遊市場問題

2018-06-09 19: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6月9日電(記者 林碧鋒)記者從雲南省工商局了解到,針對不合理低價遊、“霸王條款”、刷單炒信等問題,雲南將從今年6月上旬至11月底,開展線上旅遊市場集中整治,進一步規範旅遊市場經營主體經營行為。

雲南省工商局介紹,此次將重點整治昆明、大理、麗江、西雙版納、迪慶、保山、德宏等地區;省內旅行社、購物企業、景區、票務、酒店客棧、航空等旅遊類經營主體開設的網站、旅遊商品和服務平臺等為重點整治對象。

“不合理低價遊、虛假宣傳、‘霸王條款’、刷單炒信等行為是此次重點整治內容。”雲南省工商局有關負責人説,雲南將利用網絡交易監管平臺對旅遊購物、旅行社、景區、航空等網站進行聚類分析,並將數據推送至各地市場監管部門。

整治期間,雲南省工商局將適時組織旅遊市場整治工作督查組,對各地線上旅遊市場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對督查發現的問題,將形成問題清單,書面反饋被督查單位並限期整改落實。

雲南將加大案件查辦力度,集中執法力量查處一批線上旅遊市場違法案件。對案件查辦不力或不作為、慢作為的州市工商部門,雲南省工商局將提請當地紀檢監察部門追責、問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