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集中培育中小企業“單打冠軍”

2018-06-10 09:13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集中培育中小企業“單打冠軍”
力爭2020年主營業務收入10億元以上“行業小巨人”達到50戶

近日,省政府出臺“關於進一步推進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的意見”,明確將“專精特新”發展情況納入省政府對各市的目標考核。力爭到2020年,全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達3000戶以上,主營業務收入10億元以上“行業小巨人”達50戶,打造發展新興産業的新引擎、引領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的主力軍。

加快中小企業發展,是建設製造強省、發展實體經濟、培育新動能的重要支撐。我省提出,培育一大批發展速度快、創新能力強、産品質量優、經濟效益好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打造一批技術服務出色、在國內細分市場佔有率第一的“單打冠軍”;壯大一批在國內有重要影響力的“行業小巨人”。各市每年培育入庫“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000戶,並認定“安徽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500戶左右。

我省明確,強化資金支持。對省認定的“專精特新”和成長型小微企業,每戶分別給予一次性獎補50萬元。對在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掛牌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每戶給予一次性獎補20萬元。對評為國家級、省級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的,分別給予一次性獎補100萬元、50萬元。支持製造業中小企業開展設備融資租賃業務,採取補貼等方式,對融資期限3年期及以上業務,按照融資規模8%的比例對融資租賃中小企業進行補貼,每戶企業最高可達500萬元。(記者 吳量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