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郵政管理局出臺《方案》 推行快遞企業簡易登出登記制度

2018-06-10 09:3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8日,記者從省郵政管理局獲悉,為營造有序、高效、便捷的郵政業營商環境,該局結合全省郵政管理系統工作實際,出臺了《陜西省郵政管理局優化提升郵政業營商環境實施方案》。

在優化企業開辦環境方面,《方案》提出,將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許可變更(分支機構變更以外)、分支機構變更審批時限分別壓縮至9個、8個、6個工作日;將郵政企業申請停止辦理或限制辦理郵政普遍服務業務和特殊服務業務、申請撤銷郵政普遍服務營業場所的審批時限縮短至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推行快遞企業簡易登出登記制度;在業務部門推行首問負責制和首辦負責制,“首問”是指負責市民、企業諮詢時政策的全面解答,“首辦”指負責市民、企業申請事項的“一條龍”跟蹤、督辦;推行“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服務事項,凡是可通過線上申報辦理的事項,企業可直接通過信息平臺諮詢、申報、受理等,變“企業跑”為“信息跑”,實現企業線上辦理“一次不用跑”。

在優化政務服務環境方面,《方案》提出,完善權責清單,加強對權責清單和公共服務事項清單的動態管理;按照陜西省行政許可和政務服務地方標準,推行行政許可標準化,規範和統一行政許可審批流程、審批條件、申請材料、辦理時限、裁量標準;發揮行業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關注快遞企業營商環境,及時將企業的意見建議反饋到郵政管理部門。

在規範行業監督檢查方面,《方案》明確,將嚴格落實執法責任追究、行政執法評議考核和重大執法決定合法性審查、行政執法全過程記錄等制度;加快形成完備的行政執法監督體系,規範涉企執法檢查行為,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將隨機抽查結果納入市場主體信用信息體系;同一行政機關對同一企業實施多項監督檢查的,應合併進行,減少檢查次數;將行政許可相關指標納入目標責任考核指標體系,對超時限審批或者在行政許可、市場檢查中吃拿卡要、以權謀私等不作為亂作為行為嚴肅處理。

在加強社會誠信體系建設方面,《方案》明確,強化行政責任制和問責制,對已出臺的政策加大落實力度;公佈省郵政管理局郵政業營商環境監督電話;建立健全失信企業聯合懲戒機制,全面落實“黑名單”管理制度,讓失信企業“一處失信,處處受制”。(記者 汪曼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