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重大建設項目批准和實施政務信息要“應公開、盡公開”

2018-06-10 15: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6月10日電(記者 駱飛)為全面推進政務公開,貴州著力推進重大建設項目批准和實施領域政府信息公開,做到“應公開、盡公開”。

貴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印發的《關於推進重大建設項目批准和實施領域政府信息公開的實施意見》指出,按照有關規定在本省行政區域內由政府審批、核準、備案,對經濟社會發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廣泛和重要影響的固定資産投資項目(不包括境外投資項目和對外援助項目),都屬於要公開信息的重大建設項目。

貴州省提出信息公開時應堅持多項原則,按照分級負責、屬地管理,落實“誰批准、誰公開,誰實施、誰公開”的要求。以政府信息公開為先導,推動項目法人單位信息有效歸集、精細管理、及時公開。以公開提升項目批准、實施的透明度和效率,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

根據意見要求,貴州將細化公開內容,切實增強針對性。把招標投標信息、徵收土地信息、質量安全監督信息、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信息等10類作為重點公開內容。探索將重大建設項目批准和實施過程中産生的信用信息納入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貴州)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