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上海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協議書和世界技能博物館合作協議書在滬簽署

2018-06-13 0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12日電(記者 葉昊鳴、周蕊)6月12日下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上海市市長應勇、世界技能組織主席西蒙·巴特利和首席執行官大衛·霍伊,在上海共同簽署了《中國上海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協議書》和《世界技能博物館合作協議書》,這是中國上海舉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和三方合作建設世界技能博物館的正式協議。

據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中國上海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協議書》明確,將於2021年9月22日至27日在中國上海舉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並就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所涉及的活動主辦、戰略舉措及計劃和行動、競賽體驗、特殊活動、宣傳與市場開發、贊助和合作夥伴計劃、運營和技術、費用、申辦承諾等9個方面作了相關協議約定。

這位負責人表示,《世界技能博物館合作協議書》為合作建設世界技能博物館提供基礎並創造條件,三方合作範圍包括世界技能博物館的規劃、建設、展品徵集、開發和運營等相關事宜。協議書提出,三方認為有必要在世界技能大賽籌備同期,建設一座展示世界技能發展歷史和最新潮流,推進國際技能合作與交流的世界技能博物館,成為世界技能展示中心、世界技能合作交流平臺、國際青少年技能教育基地以及官方文獻中心。世界技能博物館定位為永久開放的公益性博物館,免費對觀眾開放,是世界技能組織認可的冠以“世界技能”的實體博物館。

這位負責人指出,兩份協議書的簽署,將開啟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籌辦和世界技能事業發展的新篇章。中國上海將全面兌現申辦承諾,踐行《世界技能組織2025戰略》,舉辦好一屆富有新意、影響深遠的世界技能大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