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國養老保險基金總體收支平衡、收大於支

2018-06-13 14: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介紹《國務院關於建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的通知》,並答記者問。

[遊鈞]2017年,全國養老保險基金總收入3.3萬億元,總支出2.9萬億元,年末累計結余4.1萬億元。從基金收支情況來看,總體收支平衡、收大於支,能夠確保基本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但由於人口撫養比差異等原因,省際之間基金不平衡的問題越來越突出,基金結余主要集中在廣東、北京等東部地區,累計結余最多的7個省份佔全部結余的三分之二,而遼寧、黑龍江等部分省份已經出現基金當期收不抵支的情況,基金運行面臨較大壓力。省際之間基金不平衡問題靠省級統籌難以解決,需要進一步提高統籌層次,在全國範圍對基金進行適度調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