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正式啟動

2018-06-14 10:1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3日上午,我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以下簡稱“四經普”)省級綜合試點(寬城)動員大會在長春召開。此次經濟普查試點工作動員大會的召開,標誌我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正式啟動。

5月31日,省統計局印發了《關於開展吉林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省級綜合試點工作的通知》,對我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省級綜合試點相關事項進行了部署。長春市寬城區和梅河口市為吉林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省級綜合試點地區,試點工作將於2018年7月20日結束。全省其他地區參照國家、省試點方案自行開展綜合試點工作。

“四經普”是黨的十九大之後開展的首次經濟普查,也是在我省經濟發展進入新時代、轉向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期的背景下開展的一項重大省情省力調查。我省選定長春市寬城區作為這次經濟普查綜合試點單位,主要是考慮到寬城區經濟門類比較齊全,具有廣泛的代表性,統計工作和各方面基礎工作都比較紮實等因素。本次“四經普”省級綜合試點只有2個單位,寬城區作為城中區的試點,具有很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此次試點時間緊、任務重,整個試點過程包括宣傳動員與宣傳、選聘兩員(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與業務培訓、普查區劃分及繪圖、收集整理部門數據、進行單位比對,確定並生成核查單位底冊、PDA內容加載、普查現場登記、數據審核、檢查驗收與匯總、試點工作總結等步驟。(記者 孟歆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