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道路貨運從業人員已經超過2100萬

2018-06-15 14: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 趙文君)我國道路貨運經營業戶643萬戶,全國營運貨車1368萬輛,道路貨運行業從業人員超過2100萬,佔交通運輸從業人員總數的70%以上。這是記者15日在交通運輸部舉辦的“最美貨車司機”推選活動上獲悉的。

當日,由交通運輸部、公安部、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主辦的“最美貨車司機”推選活動在北京啟動,活動旨在向全社會營造關愛貨車司機的社會輿論氛圍,提升貨車司機的職業歸屬感和榮譽感,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

交通運輸部總工程師周偉表示,當前,貨運行業內長期積累的“多、小、散、弱”等結構性矛盾日益突出,普通運力相對過剩,經營業戶負擔較重,貨車司機長年奔波,風餐露宿,生産生活條件較差,保穩定、促發展任重而道遠。要借助“最美貨車司機”推選活動這一契機,主動研究解決道路貨運行業存在的困難,想貨車司機所需,解貨車司機之憂,讓貨車司機真正感受到來自社會各方面的關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