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漢俄英對照)圖書首發

2018-06-16 07:38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落幕5天之後,15日,上海合作組織迎來了17歲的生日。當日,上合組織秘書處、中國外文局在京聯合舉辦了《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漢俄英對照)圖書全球首髮式暨上海合作組織成立17週年紀念活動。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陸彩榮出席首髮式並分別致辭。阿利莫夫回顧了上合組織成立17年所走過的難忘歷程和取得的豐碩成果,展望了上合組織的美好未來。他表示,上合組織將以青島峰會為新的起點,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推動構建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阿利莫夫高度讚揚中國外文局和新星出版社出版《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漢俄英對照)的行為,希望通過憲章的出版,讓“上海精神”得到更加廣泛的傳播。陸彩榮説,《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是上合組織國家共同的遵循。此次《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漢俄英對照)的成功出版,將會讓“上海精神”為更多讀者所知,讓上合組織在國際社會得到更加廣泛的認同。廣大讀者朋友特別是青年讀者能夠通過這本書讀懂上合組織,讓“上海精神”長久地傳承下去,為構建命運共同體打下堅實的根基。

會上還舉辦了向上合組織成員國學生代表的贈書儀式。受贈圖書的吉爾吉斯斯坦學生代表在發言中表示,《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是讀懂上合的一把鑰匙,將認真閱讀和學習《憲章》,更好地理解上合、傳播上合。

《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是2002年6月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在聖彼得堡舉行第二次峰會時,由6國元首共同簽署的。2018年,印度、巴基斯坦首次以成員國身份參加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在新成員加入後,為適應更為廣泛的交流,上合組織秘書處與中國外文局聯合策劃,新星出版社以漢、俄、英3種語言正式出版《上海合作組織憲章》,面向全球發佈。這也是《憲章》首次以3種語言正式出版,因而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和文獻價值。(記者 劉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