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啟動涉企收費專項檢查

2018-06-18 1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6月18日電(記者 潘德鑫)記者從貴州省發改委獲悉,貴州于6月中旬啟動涉企收費專項檢查,重點檢查涉企收費目錄清單執行情況、電子政務平臺違規向企業收費、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收費等三個方面。

涉企收費目錄清單執行情況方面,重點查處公安、自然資源(國土)等部門未按規定進行收費公示、公示內容不規範,繼續收取已取消、停徵、免徵的行政事業性收費,自行提高收費標準、延長收費時限、增加收費頻次等各類違規收費行為。

電子政務平臺違規向企業收費方面,重點查處公安、自然資源(國土)等行政機關及其下屬事業單位、行業協會通過電子政務平臺以技術維護費、服務費、電子介質成本費等名義收取費用,強制或變相強制購買第三方電子認證服務等行為。

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收費方面,依法查處與行政權力挂鉤,強制或變相強制企業接受服務的違規收費行為,重點查處應由政府部門承擔的費用轉嫁企業承擔等行為。

據貴州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集中檢查將於9月20日之前完成,整改規範將於11月10日之前完成,力爭通過檢查整改實現企業反映突出的違規收費問題得到規範、涉企收費秩序持續好轉、企業不合理負擔進一步減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