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州跨境電商進口增長強勁

2018-06-18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6月18日電(記者 壯錦)18日上午,一個貨值57.92美元、裝有洗面奶和T恤衫的跨境電商包裹,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便完成了廣州白雲機場海關的入境清關手續,踏上快遞配送之路。

廣州白雲機場綜合保稅區是中國跨境電商直購進口業務量最大的口岸,每天入境5萬至6萬件貨物。

“碎片化貿易趨勢越來越明顯”,廣州海關隸屬白雲機場海關快件監管科科長梁偉劍説。為適應這一變化,提高通關速度,海關整合了檢驗檢疫業務,將國際快件通關的9個監管環節優化為4個環節。

與半年前相比,從白雲機場入境的電商直購包裹量提升了一倍。今年以來,白雲機場海關監管進出口貨物近120萬噸,同比增長2.4%,其中監管跨境電商直購進口業務620多萬票,增長了近1倍。

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的保稅網購跨境電商進口業務同樣增長強勁。片區吸引了京東、天貓、唯品會等多家電商落戶,業務量在全國佔比達20%。2017年跨境電商入境共計2400多萬批、貨值52億元。

廣州海關隸屬南沙海關依託全球質量溯源體系,實施精準監管、快速驗放。消費者可以用手機進行質量信息查詢、投訴或者維權。

2018年1至5月,南沙跨境電商進口産品抽檢不合格率同比下降了46.9%。與此同時,跨境電商入境共計1196萬批、貨值2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1%和6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