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熊貓國家公園珍稀動物保護生物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重點實驗室”掛牌成立

2018-06-19 16: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6月19日電(記者 余裏)“大熊貓國家公園珍稀動物保護生物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重點實驗室”掛牌儀式19日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舉行。實驗室的成立標誌著以大熊貓為代表的珍稀野生動植物保護研究工作邁入新的階段。

在掛牌儀式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與蘭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四川農業大學3所院校代表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重點實驗室將聯合依託單位的技術優勢和合作夥伴,在生殖生物學、遺傳學、種群生態學和疾病防控等多個方向對大熊貓國家公園區域珍稀野生動物的致瀕機理和解瀕機制進行研究,併為合作單位提供實驗平臺和教學研究基地,培養自然保護、飼養管理及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專業人才。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主體為都江堰基地、雅安碧峰峽基地、神樹坪基地和核桃坪基地4個基地,各基地均建有獨立的實驗室和獸醫院,總佔地面積達到5100平方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