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對法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意願表示歡迎

2018-06-19 18: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對法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意願表示讚賞和歡迎。

有記者問:近期,法國參議院外交、國防和軍隊事務委員會發表關於“一帶一路”倡議的評估報告,提出法國應更加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在歐中層面發揮重要引領作用。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一帶一路”是開放包容的國際合作倡議,奉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參與國都能發揮作用,獲得收益。“在具體合作中,我們注重照顧各方舒適度,注重保持開放透明,遵循國際公認的標準和規則。”

耿爽表示,中方願同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國家探討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的具體方式,有效對接發展戰略,擴大利益融合,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