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

2018-06-19 20: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當日抵京對中國進行訪問的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金正恩委員長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 李忠發)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同當日抵京對中國進行訪問的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就當前中朝關係發展和朝鮮半島局勢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一致表示要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共同推動朝鮮半島和平穩定面臨的良好勢頭向前發展,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指出,我們高興地看到,金正恩委員長同志同特朗普總統在新加坡舉行重要會晤,就實現半島無核化、建立半島持久和平機制達成原則共識,取得積極成果,中方對此高度評價。金正恩委員長同志專程來華訪問,體現了對中朝兩黨兩國戰略溝通的高度重視,我對此高度評價。

習近平強調,在不到3個月時間內,我同委員長同志3次會晤,為兩黨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開啟了中朝關係發展新篇章。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國黨和政府致力於鞏固發展中朝關係的堅定立場不會變,中國人民對朝鮮人民的友好情誼不會變,中國對社會主義朝鮮的支持不會變。我願同委員長同志一道,繼續落實好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朝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6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當日抵京對中國進行訪問的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民立足國情、放眼世界,勇於自我革命、自我革新,探索出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我們高興地看到,朝鮮作出了將工作重心轉向經濟建設的重大決定,朝鮮社會主義事業發展進入新的歷史階段。我們支持朝鮮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支持朝鮮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金正恩表示非常高興時隔不久再次見到習近平總書記。他強調,中國是我們偉大的友好鄰邦,習近平總書記同志是我們非常尊敬和信賴的偉大領導人。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同志和中國黨、政府、人民一直以來對我本人和朝鮮黨、政府、人民的真摯友好情誼與寶貴支持。我將帶領勞動黨全體黨員和朝鮮人民認真落實好我同總書記同志所達成的重要共識,把牢不可破的朝中關係提升到新的水平。

習近平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在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半島問題重新回到對話協商解決的正確軌道,半島形勢朝著和平穩定的方向發展。金正恩委員長同志為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作出了積極努力。這次朝美首腦舉行會晤,邁出了半島核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的重要一步。希望朝美雙方落實好首腦會晤成果,有關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進半島和平進程。中方將一如既往發揮建設性作用。

金正恩表示,前不久舉行的朝美首腦會晤取得符合各方利益和國際社會期待的積極成果。如果雙方能一步步紮實落實首腦會晤共識,朝鮮半島無核化將打開新的重大局面。朝方感謝並高度評價中方在推動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希望同中方及有關各方一道,推動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牢固和平機制,為實現半島持久和平共同努力。

6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當日抵京對中國進行訪問的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合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會談前,習近平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金正恩委員長舉行歡迎儀式。

會談後,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為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舉行歡迎宴會並共同觀看演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等參加有關活動。

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內閣總理樸鳳柱,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中央副委員長、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中央副委員長、科教部部長樸泰成,人民武力相努光鐵,外務相李勇浩等參加有關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