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春季禁漁期結束

2018-06-20 15: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20日電(記者 郭強)20日12時,我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為期3個月的春季禁漁期結束,漁民可入湖進行捕撈作業。

鄱陽湖是我國最大淡水湖,其水面資源和漁業資源十分豐富。為保護鄱陽湖區漁業資源,從2002年起,鄱陽湖開始實行全湖範圍春季禁漁制度,在每年3月20日12時至6月20日12時的禁漁期內,禁止所有捕撈作業。

在禁漁期內,江西還加大了增殖放流力度。僅今年“全國放魚日”活動期間,江西就向鄱陽湖放流了四大家魚、河蟹和胭脂魚等苗種230余萬尾。

“春禁一碗籽,秋收一擔魚。”江西省鄱陽湖漁政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春季是魚類繁殖産卵的季節,在這一時期實施禁漁制度,有效地養護了鄱陽湖漁業資源,對促進湖區漁業可持續發展、維護湖區生態多樣性起到了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