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開展黃河禁漁聯合交叉執法行動

2018-06-08 08:4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了維護黃河流域禁漁管理秩序,打擊非法捕撈行為,深入推進黃河水域生態文明建設,農業農村部近日組織沿黃河流域9個省(區)同步開展了為期一週的黃河禁漁聯合交叉執法行動。5月31日至6月3日,來自農業農村部和山西、山東、甘肅等省漁政執法人員組成的聯合交叉執法組,在黃河甘肅段開展行動。行動期間,聯合執法組先後前往我省黃河臨夏段、劉家峽水庫、瑪曲段以及黃河一級支流洮河碌曲段等水域的重點地區進行執法行動和漁政執法工作督查。

從2006年起,我省就對包括黃河甘肅段及各支流天然水域施行了全面禁漁。今年開始,國家在黃河全流域實施禁漁制度。本次執法行動由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統一組織,沿黃河流域各省(區)漁業漁政部門及其所屬的漁政監督管理機構同步實施。此次行動對沿黃河流域9省區的各類涉漁違法行為進行檢查,嚴厲打擊違法捕撈行為。同時,也對基層漁政執法工作進行督查,推進漁政執法工作規範化,使得漁業資源得到有效保護,促進黃河漁業生態環境得到修復。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我省沿黃河流域漁業漁政部門累計出動執法人員966人次、執法車輛240余輛(次)、船艇30多艘(次),水上巡查里程2140里,查處79件涉漁違法違規案件,查獲涉案人員1017人。(記者 洪文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