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多中兩國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大有可為——訪多米尼加經濟規劃和發展部部長伊西多羅·桑塔納

2018-06-20 18: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 專訪:多中兩國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大有可為——訪多米尼加經濟規劃和發展部部長伊西多羅·桑塔納

新華社記者陳瑤

“多中建交不僅開創了兩國關係的新時代,釋放更多合作潛力,也為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我們願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並歡迎中國企業來多米尼加投資,為兩國人民及整個地區創造更多福祉。”剛剛結束對中國訪問的多米尼加經濟規劃和發展部部長伊西多羅·桑塔納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繼中國和多米尼加5月1日簽署建交聯合公報後,桑塔納6月中旬率團訪問中國。

桑塔納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一倡議將促進各國互利互惠,為世界經濟發展增添動力。他指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多中兩國在諸多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中國經濟多年來保持著高水平的增長,為世界經濟發展和繁榮作出了舉足輕重的貢獻,也為拉美經濟的發展和穩定扮演著重要角色。多米尼加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最大的經濟體,多年來也保持著良好的經濟增長勢頭,多中建交後,兩國在諸多領域的合作將大有可為。”桑塔納説。

他表示,相信多中建交後兩國合作在貿易、投融資、基礎設施等領域將有長足發展。希望能有更多的多米尼加農産品及朗姆酒等特色産品進入中國市場,同時吸引更多中國企業赴多投資興業。

桑塔納説,多米尼加經濟環境開放包容,市場化機制完善,和世界多個主要經濟體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中國企業赴多投資可拓展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尤其在基礎設施合作領域,我們歡迎中國企業的參與。”桑塔納列舉了多米尼加計劃展開的一系列基礎設施建設,其中包括對一座北部港口進行擴建,將其改造成一個服務國際市場的現代化大型港口和工業園區。此外,為發展旅遊業,多米尼加還計劃完善一系列配套設施,如建設連接多米尼加南北城市的高速公路和鐵路。

桑塔納表示,多米尼加曾擔任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輪值主席國,從明年起還將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多米尼加積極利用自身的國際影響力參與國際和地區事務,同時積極參與中拉論壇框架下的合作。多中建交後,希望雙方未來加強全方位合作,同時多米尼加願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拉中關係不斷走向更高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