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推進“十縣百村”旅遊扶貧示範工程創建

2018-06-21 10:2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動陜西旅遊扶貧工作深入開展,6月20日,陜西省旅遊扶貧推進現場會暨旅遊助力鄉村振興戰略觀摩活動在安康市嵐皋縣舉辦。全省各市(區)旅發委的負責人參加會議,省扶貧辦、省産業脫貧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出席會議。

近年來,全省旅遊行業圍繞發展鄉村旅遊、促進農民增收的目標,把以旅遊業為龍頭的現代服務業作為引領農村發展、農業增值、農民致富的重要引擎,制定了全省《旅遊扶貧行動計劃》《促進旅遊業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加快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旅遊業轉型升級的意見》等一系列因地制宜的政策和措施。今年以來,全省旅遊行業以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為抓手,舉全省之力推進實施“五變戰略”“六個一批”和“七大行動計劃”,細化扶貧工作方案和措施,全面打響全省旅遊扶貧攻堅戰。

此次全省旅遊扶貧推進現場會上,發佈了《發展鄉村旅遊促進鄉村振興的實施意見》和《陜西省“十縣百村”旅遊扶貧示範工程評定辦法》;嵐皋縣、柞水縣、關山草原等6個單位分別從全域旅遊帶動扶貧典型、景區帶村典型、“公司+農戶”典型和能人帶戶典型進行經驗交流。

下半年,全省旅遊行業將加快推動《陜西省“十三五”旅遊扶貧行動計劃》落實,從深入開展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推動財政支持項目落地、指導貧困地區抓好精品打造、推動蘇陜旅遊戰略協議落實和開展“十縣百村”旅遊扶貧示範工程創建等六個方面,紮實推進“567”工程,帶動貧困人口增收脫貧。(記者 李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