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病原微生物實驗室生物安全戰略研究和培訓交流會在蘭州召開

2018-06-22 10:22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6月6日—7日,第七屆全國病原微生物實驗室生物安全戰略研究和培訓交流會在甘肅蘭州舉行。本次會議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中國醫學科學院、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聯合舉辦,來自各省級衛生行政主管部門、省級疾控中心、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中國醫學科學院、國內高等級實驗室設立單位、甘肅省地市級疾控中心實驗室等共330余人參加了培訓。

科技部社發司田保國副司長和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孫燕榮副主任應邀為培訓人員授課。田保國副司長結合科技部令15號修訂工作有關情況,介紹了高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建設審查政策,孫燕榮副主任從生物技術和生物安全角度介紹了我國生物安全科技創新戰略。培訓班還邀請了多位國內資深的生物安全專家進行授課,對高等級實驗室設施建設、生物安全認可要求和評審現場常見問題、設備檢測、防護裝備研發和國産化現狀、家畜包蟲病防控、人和動物流感防控、傳統和新型生物威脅、生物技術及其兩用性等生物安全熱點問題進行解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