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選派青年規劃師下鄉助力鄉村振興

2018-06-23 1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6月23日電(記者 陶冶、張千千)記者從重慶市規劃局獲悉,為更好服務鄉村振興戰略,重慶近日啟動規劃師下鄉工作試點,首批將派出9名青年規劃師下到基層協助開展鄉村規劃工作。

據介紹,這批“鄉村規劃師”的主要工作職責包括:指導試驗示範區縣重點鎮、鄉、村規劃的編制工作;調查了解鎮、鄉、村規劃編制和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參加相關區縣鄉村重要建築設計項目審查、專業技術培訓等學術類諮詢交流活動;挖掘名鎮名村、傳統村落歷史文化價值、推動歷史文化資源的保護及合理適度利用等。

即將被派往三峽庫區奉節縣的青年規劃師馬華偉告訴記者,鄉村振興,規劃先行,我們要做的就是深入基層,深入田間地頭,了解老百姓訴求,為當地鄉村規劃“把脈問診”。

據了解,首批鄉村規劃師服務時間為3個月,服務期滿後,將根據規劃師下鄉試點推進情況,並結合實際需要,進一步面向社會和高校徵招鄉村規劃師,逐步建立完善覆蓋全市的鄉村規劃師機制,為重慶市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