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多種形式開展農民工法律援助

2018-06-24 07:5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遼寧省司法廳獲悉:今年以來,遼寧各級司法行政單位和法律援助機構開展多種形式的農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辦理農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600余件,挽回經濟損失5329萬餘元。

今年年初,遼寧省司法廳印發通知,對全省農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地積極組織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司法行政工作者深入農民工密集的企業、工地和勞務市場等場所,宣傳引導廣大農民工增強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觀念。遼寧省司法廳還積極創新工作模式,推進農民工法律援助和勞動爭議仲裁機構對接。截至目前,已有11個城市在勞動爭議仲裁機構設立46家農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為農民工提供諮詢、調解和法律援助服務,實現涉農民工法律援助案件提前介入。今後,遼寧省司法行政機關和法律援助機構還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積極辦理農民工欠薪、工傷賠償、勞動合同爭議等法律援助案件,加大對已受理案件的督促推動力度。(記者 劉洪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