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禁毒部門去年共繳獲各類毒品89.2噸

2018-06-25 18: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 劉奕湛)記者25日從國家禁毒辦獲悉,2017年,全國禁毒部門破獲毒品刑事案件14萬起,打掉制販毒團夥5534個,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16.9萬名,繳獲各類毒品89.2噸。

25日,2017年中國毒品形勢報告在京發佈。報告指出,合成毒品濫用仍居首位,在全國現有255.3萬名吸毒人員中,濫用合成毒品人員153.8萬名。合成毒品變異加快,新類型毒品不斷出現。據國家毒品實驗室檢測,全年新發現新精神活性物質34種,國內已累計發現230余種,尚未形成濫用規模。一些不法分子通過改變形態包裝,生産銷售“咔哇潮飲”“彩虹煙”“咖啡包”“小樹枝”等新類型毒品,花樣不斷翻新,具有極強的偽裝性、迷惑性和時尚性,以青少年在娛樂場所濫用為主。

在毒品來源問題上,報告指出,中國毒品來源於境外輸入和國內製造。當前,“金三角”“金新月”和南美這三大毒源地毒品對中國形成全面滲透之勢。國內毒品製造方面,在強力打壓下,制毒活動不斷從廣東、福建等重點地區向其他地區特別是管控薄弱地區轉移,全國已有29個省份出現制毒活動。

此外,隨著互聯網、物流快遞等新業態迅猛發展,不法分子越來越多地應用現代技術手段,全方位利用陸海空郵渠道走私販運毒品,販毒手段的科技化、智慧化明顯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