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成都)實現每天3列以上穩定開行

2018-06-28 2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6月28日電(記者 李力可)28日,一列滿載液晶顯示器、筆記本電腦等電子産品的中歐班列從成都國際鐵路港駛出,這是自2013年開行以來成都發出的第2000列中歐班列。目前,中歐班列(成都)已實現每天3列以上穩定開行,是國內中歐班列中開行頻次最穩定、運輸時效最短的國際班列。

2017年,中歐班列(成都)開行列數達1012列,班列直達站點從波蘭羅茲、荷蘭蒂爾堡、德國紐倫堡、俄羅斯莫斯科,逐步拓展至明斯克、布拉格、米蘭、維也納等歐洲主要城市。如今,16個境外城市、14個境內城市通過中歐班列(成都)相互連通,構建起以成都為樞紐、聯絡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新亞歐大陸橋。

同時,通過提供融入供應鏈的物流、貿易、金融一體化服務,中歐班列(成都)實現了貨物“門到門”運輸“一次委託、一口報價、一單到底、一票結算”,以及通過集拼集運實現空箱利用,提升了中歐班列去、回程重載率。記者了解到,中歐班列(成都)開行5年來,班列單箱貨值絕對數年增長率達80.64%,開行數、貨值、貨量佔全國中歐班列的四分之一。

成都國際鐵路港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成都國際班列開行規模的擴大,國際班列對四川以及西部地區産業和貿易的帶動效應逐步顯現。近年來,四川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額增長79.8%,由成都開行的國際班列為西部內陸企業沿“一帶一路”走出去提供了穩定的國際物流通道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