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5月各地環境空氣質量狀況公佈

2018-06-29 10:1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5月各地環境空氣質量狀況公佈
PM2.5月均濃度南城最好,婺源、遂川墊底

6月28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獲悉,我省5月環境空氣質量狀況公佈,全省空氣質量改善形勢穩中趨好,細顆粒物(PM2.5)月均濃度為32微克/立方米,較去年同期下降28.9%,優良天數比例為95.9%,較去年同期上升24.4個百分點,可吸入顆粒物(PM10)月均濃度為58微克/立方米,較去年同期下降22.7%。

各設區市中,空氣質量最好的是南昌市,PM2.5月均濃度為1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宜春市,PM2.5月均濃度為39微克/立方米。全省各縣(市、區)中,婺源縣、遂川縣5月因數據有效天數不滿足統計要求,按規則直接排名全省末位,PM2.5月均濃度排名後十位的還有贛州市經開區、南昌市新建區、宜春市袁州區、贛州市章貢區、南昌市西湖區、新餘市渝水區、修水縣、九江市潯陽區、安義縣;排名前十名的分別是南城縣、宜黃縣、資溪縣、黎川縣、崇仁縣、廣昌縣、瑞金市、井岡山市、南豐縣、進賢縣、寧都縣。

據悉,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要求各地抓緊制定本區域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明確重點工作任務,分解空氣質量改善目標,壓實各級各部門工作責任。同時,做好燃煤鍋爐淘汰改造和大氣污染物排放源清單編制工作,凝聚打贏藍天保衛戰強大合力,確保完成國家下達的空氣質量改善剛性目標任務。(記者 鄭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