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通報第一輪次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進展

2018-07-01 09:28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部署,6月11日至24日我部抽調500名地方環保系統人員及126名部屬單位業務骨幹,組成200個督查組,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26”城市、334個縣(市、區)開展第一輪次強化督查。督查組共發現涉氣環境問題2690個,其中,清單內“散亂污”整改不到位問題314個,新發現清單外“散亂污”問題41個,清單內應淘汰燃煤鍋爐問題11個,新發現清單外應淘汰燃煤鍋爐問題67個,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80個,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90個,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346個,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660個,露天礦山未落實減塵抑塵措施問題55個,建築工地揚塵管理問題780個,露天焚燒管控問題29個,惡臭、環保手續不全等其他涉氣環境問題17個。

一、清單內“散亂污”整改不到位問題314個,新發現清單外“散亂污”問題41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唐山市灤南縣19個,新鄉輝縣市17個,唐山市遷西縣16個。

二、清單內應淘汰燃煤鍋爐問題11個,新發現清單外應淘汰燃煤鍋爐問題67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石家莊市鹿泉區5個,邢臺市廣宗縣4個,石家莊市橋西區4個。

三、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80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唐山市豐潤區14個、灤縣12個,石家莊市鹿泉區8個。

四、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90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石家莊市鹿泉區10個、裕華區8個,唐山市豐潤區6個。

五、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346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石家莊市橋西區30個、鹿泉區15個,北京市懷柔區13個。

六、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660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唐山市灤縣22個,石家莊晉州市21個;濟南市章丘區15個。

七、露天礦山未落實減塵抑塵措施問題55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5個縣(市、區)是:濟寧市鄒城市5個,唐山市古冶區4、遷安市4個、遵化市4個,太原市陽曲縣4。

八、建築工地揚塵管理問題780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北京市通州區59個、大興區25個、朝陽區25個。

九、露天焚燒管控問題29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4個縣(市、區)是:石家莊新樂市2個、廊坊市大城縣2個、長治市長子縣2個、焦作市解放區2個。

十、惡臭、環保手續不全等其他涉氣環境問題17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2個縣(市、區)是:唐山市開平區8個,石家莊市高邑縣2個。

生態環境部已通過清單方式責成相關市、縣(區)人民政府對查出的問題依法調查處理。隨後,還將組織督查人員對調查處理情況進行復核,確保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