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舉行慶回歸晚會 市民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2018-07-02 0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7月1日電(記者丁梓懿)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週年,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等主辦的“追夢大灣區各界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週年晚會”1日晚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逾6000名市民觀看演出,並表達對香港和祖國的祝福、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期望。

晚會現場流光溢彩,氣氛喜慶熱烈,共分為四大主題:9+2粵港澳、同根同源、民族復興和活力青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等主禮啟動儀式,為晚會揭開序幕。

隨後,多位年輕人上臺合唱主題曲《共同家園》:“讓我們一起牽手追尋一個夢,有多大不同都在同一片天空……”充滿正能量的歌詞,表達了青年對大灣區發展的展望。

一群來自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的年輕人帶來了經典誦讀《少年中國説》。他們聲情並茂的朗誦、鏗鏘有力的發聲,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香港歌手呂方的一首《我是中國人》激起台下觀眾的共鳴,人們隨著節奏一起拍手,將晚會的氣氛推向高潮。

22歲的黃同學告訴記者,近兩年每年都會和朋友一起觀看香港慶回歸文藝晚會,這已成為她假期的“必選項”。“作為香港的年輕人,我們會努力學習,抓住機遇,在大灣區內盡情施展才華,為香港和祖國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祝願香港越來越好!”她説。

據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介紹,晚會致力以文化藝術為載體,將回歸慶典打造成立足香港、覆蓋粵港澳大灣區的盛會,推進各城市間優秀藝術人才交流,也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共同家園”的意義傳遞給更多青年群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