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目前有20.4萬個村已經建立了益農信息社

2018-07-02 12: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7月2日(星期一)上午9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介紹深入推進“互聯網+農業”促進農業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有關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屈冬玉】四是信息進村用戶工程實施範圍擴大,農村信息綜合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在全面總結12316經驗做法和試點的基礎上,2017年開始在18個省市開展整省推進。目前,主要是建設益農信息社,提供公益服務、便民服務、電子商務和培訓體驗等服務,打通城鄉數字鴻溝,因為要到村,全國大概有60萬個村,目前有20.4萬個村已經建立了益農信息社,這在全世界都是史無前例的,佔了全國行政村的三分之一,預計未來兩三年在各部門和各地方政府和農業部門的共同努力下要基本全覆蓋,就是80%以上的行政村會建立益農信息社,這對農業農村的信息化是革命性的,也是最大的基礎工程。

特別是近三年對農民應用手機進行了培訓,在座的可能都是城裏人,手機應用作為生活、娛樂,農民是需要培訓的,更重要的是它作為新的生産工具,手機在農民手裏不僅僅是生活資料,更是一個生産資料,可以了解外邊的世界、市場的需求,新的技術,還可以通過互聯網遠程診斷動植物疫病病害,所以它是“新農具”。所以我想農業農村部,特別是當時汪洋同志要求我們,要加強對農民手機應用的培訓,這個事看似很小,但是影響深遠。所以幾大電商,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幾大國字號的電信企業都高度重視和支持,我們還要加大工作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