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2名台灣學子開啟廈門見習之旅 

2018-07-02 2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7月2日電(記者 付敏)2日,2018年“華夏文明·薪火相傳”台灣青年學生來廈見習活動在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拉開帷幕。來自台灣多所高校的22名學生開啟了其在廈門為期一個月的見習之旅。

據介紹,本批22名學子來自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等高校。根據見習計劃,他們將在廈門進一步學習旅遊專業知識、服務技能,並在靈玲國際馬戲城參與一線服務。此外,他們還將到廈門、泉州的多個歷史文化古跡進行參觀學習,多方位體驗大陸經濟社會建設發展成就。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係碩士二年級學生莊議富曾8次訪問大陸。“這是我第一次來廈門,感覺很親切。語言、文化、飲食都跟台灣很相似。”莊議富説,“大陸近年來在旅遊觀光業發展很快。希望通過這次見習,更深入的了解行業資訊,為以後能在廈門就業打好基礎。”

本次活動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主辦,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廈門市集美區政府承辦。廈門市集美區是全國對臺研學基地之一。其中,設立在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的“靈動青春·台灣青年創業園”將台灣文創與大陸市場結合,創下了“文創+旅遊”新模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