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修訂印發2018年度一般企業財務報表格式

2018-07-03 09:50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修訂印發2018年度一般企業財務報表格式的通知
財會〔2018〕15號

國務院有關部委、有關直屬機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財政局,財政部駐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監察專員辦事處,有關中央管理企業:

為解決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企業在財務報告編制中的實際問題,規範企業財務報表列報,提高會計信息質量,針對2018年1月1日起分階段實施的《企業會計準則第22號——金融工具確認和計量》(財會〔2017〕7號)、《企業會計準則第23號——金融資産轉移》(財會〔2017〕8號)、《企業會計準則第24號——套期會計》(財會〔2017〕9號)、《企業會計準則第37號——金融工具列報》(財會〔2017〕14號)(以上四項簡稱新金融準則)和《企業會計準則第14號——收入》(財會〔2017〕22號,簡稱新收入準則),以及企業會計準則實施中的有關情況,我部對一般企業財務報表格式進行了修訂,現予印發。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非金融企業中,尚未執行新金融準則和新收入準則的企業應當按照企業會計準則和本通知附件1的要求編制財務報表,已執行新金融準則或新收入準則的企業應當按照企業會計準則和本通知附件2的要求編制財務報表。企業對不存在相應業務的報表項目可結合本企業的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刪減,企業根據重要性原則並結合本企業的實際情況可以對確需單獨列示的內容增加報表項目。執行企業會計準則的金融企業應當根據金融企業經營活動的性質和要求,比照一般企業財務報表格式進行相應調整。我部于2017年12月25日發佈的《關於修訂印發一般企業財務報表格式的通知》(財會〔2017〕30號)同時廢止。

執行中有何問題,請及時反饋我部。

附件:1.一般企業財務報表格式(適用於尚未執行新金融準則和新收入準則的企業)

      2.一般企業財務報表格式(適用於已執行新金融準則或新收入準則的企業)

財 政 部
2018年6月15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