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回應中國民間救援隊自發參與泰國失蹤人員搜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2018-07-03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3日表示,中國民間救援人員自發積極參與到泰國失蹤人員有關搜救行動中去,印證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更説明了“中泰一家親”。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6月23日失蹤的泰國12名少年足球運動員和1名教練昨天被救援人員發現,所有人都還活著且生命體徵尚好。我們注意到,有中國民間救援隊自發參與到有關搜救行動中。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作為泰國的親密友好鄰邦,中方從一開始就十分牽掛泰方失蹤人員的安危。我們對搜救行動取得重大進展、所有失蹤人員都被找到且生命體徵尚好感到欣慰。中國民間救援人員自發積極參與到有關搜救行動中去,這正印證了中國有句話叫“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更説明了“中泰一家親”。

“我們希望這些孩子和他們的教練儘快完全獲救,祝願他們早日康復。”陸慷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