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廣泛聽取意見建議 對制定若干措施有三點考慮

2018-07-06 20: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7月6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介紹進一步擴大科研人員自主權的相關措施,並答記者問。

[李萌]5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針對項目多、帽子多、牌子多的問題,指示要建立以科技創新質量、貢獻、績效為導向的分類評價體系,把人的創造性活動從不合理的經費管理、人才評價等體制中解放出來。李克強總理對加快解決束縛科研人員手腳的問題,激勵科研人員發揮十年磨一劍的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後,各方面迅速行動起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黨中央國務院將會有一系列措施出臺。這次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若干措施”就是其中之一。在制定若干措施的過程中,科技部會同教育部、財政部深入開展調研,廣泛聽取了高等學校、科研院所和科研人員的意見建議,具體對制定若干措施有三點考慮:

一是以信任為前提。充分尊重科研人員主體地位,按照科研活動規律改進科研管理方式,精簡優化管理流程,減輕科研人員負擔。二是突出問題導向。緊扣科研人員反映強烈的問題,需要改進的立即改進,沒有落實的抓緊落實。三是堅持放管結合。放權放到位,放出活力,放出績效;管理要守住底線,為科研活動保駕護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