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有關負責人就2018年6月份外匯儲備規模變動情況答記者問

2018-07-09 10:43 來源: 外匯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就2018年6月份外匯儲備規模變動情況答記者問

問: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2018年6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較5月末上升15億美元。請問造成外匯儲備規模變動的原因是什麼?今後的外匯儲備規模趨勢是怎樣的?

答:截至2018年6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121億美元,較5月末上升15億美元,升幅為0.05%。

6月,我國外匯市場總體平穩運行,國際收支基本實現自主平衡。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性上升,美元指數微漲0.5%,主要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和資産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上升。

今年以來,我國經濟運行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但全球經濟復蘇出現分化,貿易摩擦震蕩升級,部分新興經濟體面臨資本外流和貨幣貶值壓力。我國穩健的基本面有效穩定了市場預期,跨境資金流動形勢保持基本穩定。

展望未來,我國將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加強創新驅動,我國經濟有條件保持穩定增長,為外匯市場平穩運行提供根本保障。另一方面,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美聯儲持續加息縮表,全球流動性有所收緊的背景下,外部環境不確定性上升。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在波動中保持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