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次經濟普查注重現代信息技術的應用

2018-07-10 14: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統計局副局長賈楠介紹修改《全國經濟普查條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記者】賈局長,您剛才介紹的內容當中,我發現您強調了今年的經濟普查將不再規定經濟普查機構應當逐級上報普查數據。這個變化是為什麼,這種不再逐級上報普查數據對於提高數據的真實性有什麼意義?

【賈楠】這次經濟普查注重現代信息技術的應用,對規上企業實行聯網直報,鼓勵規下企業也採用網上直報的方式,對一些個體戶和不能實現網上直報的企業,原則上使用手持移動採集終端(PAD)進行數據採集。這幾年國家統計局經過不斷的改革和試點,已經把信息化的手段逐步推廣。這次單位清查全部採用PAD,數據即時傳輸到國家統計局,只要登錄網上報送平臺,各級普查機構都可以看到相關信息和數據,改變了以前逐級上報和匯總的方式。因此對經濟普查條例進行了相應修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