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數據質量是經濟普查的生命線

2018-07-10 14: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統計局副局長賈楠介紹修改《全國經濟普查條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賈楠】四、推動依法普查依法治統

數據質量是經濟普查的生命線。各級經濟普查機構將認真貫徹實施修改後的條例,堅持依法普查,堅持實事求是,堅持查實情、報真數,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虛報、瞞報、拒報、遲報,不得偽造、篡改普查數據。進一步加大普查違紀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建立健全普查數據質量追溯和問責機制,全面實施嚴重統計失信企業公示和聯合懲戒制度。進一步加強普查法制宣傳,引導社會各界特別是被調查對象認識到依法接受普查是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同時,各級經濟普查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將嚴格遵守《全國經濟普查條例》規定,對在經濟普查中所知悉的國家秘密和普查對象的商業秘密、個人信息,依法履行保密義務;對經濟普查中取得的單位和個人資料,嚴格限定用於經濟普查目的,不作為任何單位對經濟普查對象實施處罰等管理的依據,以確保普查數據真實準確。

以上是對全國經濟普查條例修改工作的介紹。下面,我和我的同事願意回答大家所提的問題。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