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標識啟用

2018-07-11 18: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 侯雪靜)記者11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了解到,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標識正式啟用,將用於展示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的品牌形象、品牌價值和品牌文化。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局長趙利説,按照《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方案》,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開展了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標識徵集活動,經專家嚴格評審,中央美院進一步完善和加工設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審定了最佳方案,並上報中央深改組獲得批准。

該標識的設計者、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教授劉波介紹,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標識在設計時追求動物與自然有機融合的理念,意在表達“山助虎豹威,虎豹增山雄”的生態主題。

趙利説,目前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基本完成了首年試點目標;試點區實行了最嚴格的保護措施,實現了人和虎“兩個”安全,自然生態系統原真性和完整性得到進一步提升,有蹄類等野生動物數量穩步增長,野生東北虎豹種群穩定、活動範圍不斷擴大。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是全國首批開展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10個單位之一,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跨吉林、黑龍江兩省,與俄羅斯、朝鮮接壤,總面積149萬公頃。其中,吉林省佔71%,黑龍江省佔29%。試點區涉及吉林延邊和黑龍江牡丹江2個地市、6個縣、17個鄉鎮、105個行政村、93000余人,含7個國有林業局、77個林場、3個農場和12處各種類型的自然保護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