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國快遞業務量預計超220億件

2018-07-13 17:2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記者從國家郵政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國快遞業務量預計累計完成220.8億件,超過我國2015年全年快遞業務量;累計完成快遞收入預計達2745億元,同比增長25.8%,是同期服務業生産指數增速的3倍多。

今年上半年,快遞服務質量改善明顯,快遞服務公眾滿意度得分為77.9分,同比提升0.7分;72小時準時率為71.2%,同比提升2.5個百分點;快遞服務有效申訴率約為百萬分之三,同比降低一半以上。

據國家郵政局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監管研究處副處長耿艷介紹,上半年,快遞市場呈現積極變化,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市場集中度快速提升,市場競爭格局加速演變;跨境網絡逐步健全,跨境寄遞成為增長亮點;中西部地區增速加快,區域均等化程度逐步改善。

耿艷分析指出,社會資本加速進入快遞物流領域,促進了資源整合優化,構建起快遞生態體系,使服務産品更加專業化,大大促進了快遞服務能力的提升。同時,快遞基礎設施投入加大,服務品種日益增多,綜合化末端服務格局進一步形成,以及行業管理部門積極引導規範,使快遞服務質量明顯改善。

國家郵政局同時公佈第二季度快遞服務滿意度調查和時限準時率測試結果,以及《2018年6月中國快遞發展指數報告》。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用戶快遞服務公眾滿意度得分為78.1分,較今年第一季度上升0.5分,6月中國快遞發展指數為176.2,同比提高34.9%,快遞服務質量大幅改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