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啟動國家重點涉水研發項目督導工作

2018-07-13 17:42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1日,水利部在北京組織召開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涉水重點專項項目督導啟動會,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成立了項目督導組,正式啟動涉水重點專項項目督導工作,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鄧小明副司長、國家科技項目管理專業機構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汪航副主任參加會議並講話。

陸桂華首先傳達了鄂竟平部長關於加強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涉水重點專項項目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有關做好水利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強調要做好水利改革發展中重大水利科技問題研究,要進一步加強管理,提升項目研究質量。

陸桂華要求,項目承擔單位和研發人員要加強學習,深刻領會新時代水利科技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深入學習習總書記關於水安全的重要講話精神,學懂、悟透、做實“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針。科技創新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創新思路和舉措,努力産出高水平管用實用成果,為水利改革發展提供切實有力的支撐。

陸桂華指出,項目督導工作是促進落實中央科技工作精神的具體舉措,是主管部門及時掌握項目研究進展的有效途徑,是項目實施中出現的問題早發現早解決的重要手段。各項目承擔單位、項目負責人和廣大科研人員要切實提高認識,強化責任擔當,確保項目按期提交管用實用的研究成果。各督導專家和各級管理單位要明確職責,確保項目督導工作有序開展,共同推進成果質量提升和實踐應用。

陸桂華強調,水利科研單位和從業人員要增強“四個意識”,要講規矩、守紀律,在重點專項項目實施過程中,未經批准,原則上不接受新聞媒體採訪,不在學術期刊以外發表文章,杜絕炒作,抑制科技浮躁,營造鼓勵科研人員潛心研究、追求卓越、風清氣正的科研環境。

鄧小明副司長感謝水利部作為成員單位在國家科技計劃管理部際聯席會議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讚揚水利部在科技工作中的有益創新;強調開展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涉水項目督導,是科技計劃管理改革中的創新之舉,是強化項目過程管理的有效手段,為其他部門項目管理積累了寶貴經驗;希望下一步與水利部共同探討推動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驗收方式上的創新。

項目督導組專家,水利部國際合作與科技司、財務司、中央紀委駐部水利部紀檢組、原南水北調辦建設管理司有關負責同志,相關流域機構和各項目承擔單位負責同志、科研管理人員等60余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