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大數據管理中心正式成立

2018-07-14 11:17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昨日,天津市大數據管理中心正式成立,該中心是我市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和“政務一網通”改革的創新載體,也是加快建設數字天津的重要舉措。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副市長姚來英出席成立儀式,市促進大數據發展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活動。

據悉,天津市大數據管理中心的成立,將有效解決我市數據資源存儲分散、開發開放共享不夠等問題,有利於數據資源的統籌管理和信息基礎設施的統籌建設,有利於加快推進數據資源整合、共享和開放,激發全市創新創造活力,推動大數據全業態發展。

近年來,我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推動國家大數據戰略在天津的落地實施,全力推進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在工作機制、政策扶持、産業培育、融合發展、統籌佈局、數據安全等方面已初現成效。

下一步,我市將依託大數據管理中心這個城市數據樞紐,制定圍繞數據全生命週期的制度、標準及規範,構建數據資源共享開放體系和安全保障體系,壯大市場主體,繁榮産業生態,深化創新應用,加速推動大數據與經濟社會融合發展。(記者 李國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