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委對流域內1840座小型水庫進行專項督查 防堵安全隱患

2018-07-15 17: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15日電(記者 黃艷)小型水庫是當前防汛安全的重點之一。近日,長江委派出25個督查組趕赴19省市,累計將對流域內1840座小型水庫進行專項檢查,旨在落實水庫安全管理責任,確保水庫度汛安全。

當前正值長江主汛期,上遊地區汛情形勢緊張。長江今年已經連續發生兩個編號洪水。結合近幾年的防汛實際,部分小水庫成為防汛抗洪中的短板隱患,對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構成威脅。為此,在水利部統一部署下,長江委于近期啟動了針對小型水庫安全運行的專項督查。

長江委副主任胡甲均介紹,這次督查行動按照“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彙報、不用陪同接待”的“四不”原則進行,並且制定了《長江流域片小型水庫安全運行專項督查工作方案》。在前期完成對214座小型水庫督查的基礎之上,長江委計劃7月至9月期間再增加1626座小型水庫。累計將有1840座小型水庫被納入專項督查。督查組也增至25個,分赴流域內19省市開展工作。

據了解,納入專項督查的小型水庫主要是流域內承擔防汛抗洪重要任務的部分小(1)型和小(2)型水庫,督查內容涵蓋水庫的工程安全、預測預警、防汛調度、管理應急等多個方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