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國內生産總值418961億元 同比增長6.8%

2018-07-16 10: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介紹2018年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並答記者問。

毛盛勇:上半年國民經濟總體平穩、穩中向好。上半年,面對異常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各地區各部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主動對標對表高質量發展要求,攻堅克難,紮實工作,國民經濟延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結構調整深入推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質量效益穩步提升,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起步良好。

初步核算,上半年國內生産總值418961億元,按可比價格計算,同比增長6.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長6.8%,二季度增長6.7%,連續12個季度保持在6.7%-6.9%的區間。分産業看,第一産業增加值22087億元,同比增長3.2%;第二産業增加值169299億元,增長6.1%;第三産業增加值227576億元,增長7.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