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就中柬建交60週年互致賀電

2018-07-19 1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同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就中柬建交60週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9日與柬埔寨王國國王西哈莫尼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60週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60年來,兩國人民風雨同舟、守望相助,在涉及對方核心利益問題上始終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結下了深厚友誼。以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為基礎建立起來的中柬友好關係,歷經歲月洗禮和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愈髮根深葉茂。我們高興地看到,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兩國關係又取得了新的長足發展,我同你實現互訪,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增強,“一帶一路”合作成果顯著,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內涵不斷豐富,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為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我高度重視中柬關係發展,希望雙方繼續攜手努力,弘揚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打造中柬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實現共同發展與繁榮。

西哈莫尼在賀電中表示,柬中友誼經受了時間考驗,已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柬埔寨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中國全力支持柬埔寨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雙方並肩合作,既維護了兩國共同利益,也為本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了應有貢獻。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全球正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為包括柬埔寨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也互致了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説,今年1月我應閣下邀請成功訪柬,就發展兩國關係與合作達成新的共識。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我願同你一道努力,進一步鞏固中柬傳統友誼,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洪森在賀電中説,我高興地看到,兩國務實合作不斷拓展,中國已成為柬埔寨最大投資國和遊客來源國。相信柬中建交60週年紀念活動將增進兩國兄弟般的友誼,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