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與國開行探索以開發性金融支持東西部扶貧協作

2018-07-19 2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7月19日電(記者 李榮)國家開發銀行和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辦19日在滬舉行對接會,探索以開發性金融支持東西部扶貧協作,加強銀政合作,引導在滬企業到對口地區尤其是深度貧困地區投資項目,帶動産業發展和貧困群眾的就業,為東西部扶貧協作發揮示範效應。

據了解,此次國開行上海市分行分別與上海市工商聯和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簽署了扶貧合作協議。協議各方將圍繞“産業扶貧、智力扶貧、金融扶貧”等領域開展合作,積極探索“政府引導、企業運作、金融支持”的合作模式,以上海對口扶貧地區為重點,結合地方産業特點和融資環境,創新産業扶貧融資模式,通過資産收益分配、就業帶動、直接開展農業生産等途徑,確保貧困戶與龍頭企業間實現緊密的利益聯結,促進貧困地區扶貧産業的佈局調整,提升核心競爭力。

上海正聚焦對口地區的精準脫貧,進一步擴大幫扶結對關係,增加幫扶投入,動員全市優勢資源、各方力量共同參與。國開行也在進一步加大對東西部扶貧協作的支持力度,主動參與和協助地方政府編制東西協作扶貧規劃或工作方案,將東部地區與國開行的優勢和貧困地區的資源稟賦相結合,以龍頭企業為主要抓手,促進産業發展的對接,提供綜合金融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