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取消多項異地就醫審批程序 手續一次辦結

2018-07-21 12: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7月21日電(記者 劉智強)貴州近日取消多項審批程序,手續一次辦結,為參保群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異地就醫服務。

記者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貴州取消了需要參保人員異地就醫地提供的所有審批蓋章程序,包括:就醫地基層社區組織、異地就醫地社保經辦機構和相關定點醫療機構的簽字蓋章程序。同時,取消需要參保人員所在單位或社區提供的所有審批蓋章程序。

參保人員只需填寫《貴州省城鎮職工、城鎮(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登記備案表》後,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一次辦結長期異地安置登記備案手續。

此外,參保人員在辦理長期異地安置或者轉診轉院登記備案時,可直接備案到就醫城市(其中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海南省和西藏自治區,備案到就醫省份),不再具體指定需就醫的醫院,備案城市中凡是開通異地就醫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異地就醫人員都可以持本人社會保障卡就醫。

辦理完畢登記備案手續後,異地就醫人員即可持本人社會保障卡在就醫地的定點醫療機構直接刷卡,實現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免去了異地住院墊資、報銷跑腿的煩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