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岸線湖南段專項大整治
所有碼頭合理“關停並轉”

2018-07-21 12: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7月21日電(記者 史衛燕)7月中旬,湖南城陵磯新港區,原本扎堆停泊的船隻都已撤離,凸出的碼頭浮橋已經拆除,只見碧水藍天交相輝映,岸線面貌煥然一新。

目前,根據碼頭關停“無作業設施設備、無貨物堆放痕跡、無船舶停靠、進出口通道已關閉”的標準,湖南省已在6月30日之前,全部關停42個碼頭泊位,退出岸線7302米,關停渡口12道,基本達到專項整治中“關停”的預期目標。

根據交通運輸部規劃研究院編制的湖南長江港區總體規劃,港區將按照統籌規劃,有進有退,注重沿江岸線的集中連片開發與專業化功能分區,服務湖南經濟高質量發展需要的原則,將長江港區合理劃分為客運、集裝箱、糧油、油氣危化、鐵礦石煤炭、礦建材料、靠岸水水轉運七大作業功能區。

對照功能區劃分,“並轉”任務將58個泊位分為兩類,一類為符合功能區劃分,仍需提質升級的38個泊位;一類為不符合功能區劃分,影響功能區發展,需要調整港址或功能,予以合併轉型的20個泊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