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切實保障城市軌道交通安全運行

2018-07-22 09:1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發出通知
切實保障城市軌道交通安全運行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保障城市軌道交通安全運行的意見》,統籌規劃建設和運營,加強運營安全管理,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確保我省城市軌道交通安全運行。

通知要求,省級層面要建立城市軌道交通安全運行工作廳際聯席會議制度,明確各部門職責分工,構建城市軌道交通安全運行綜合治理體系。城市人民政府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對轄區內城市軌道交通安全運行負總責,建立銜接高效、運行順暢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對跨城市運營的城市軌道交通線路,有關城市人民政府應建立跨區域運營突發事件應急合作機制。軌道交通運營單位承擔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反恐防暴、內部治安保衛、消防安全等有關法規規定的責任和措施。

通知強調,城市軌道交通所在地城市人民政府要加大城市軌道交通財政扶持力度,統籌考慮城市軌道交通可持續安全運營需求,建立與運營安全和服務質量挂鉤的財政補貼機制,科學確定財政補貼額度。保障公共安全防範所需資金並納入公共財政體系,確保設施設備維護維修、更新改造資金到位。

通知還明確,在保障運營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對城市軌道交通設施用地的地上、地下空間實施土地綜合開發,創新節約集約用地模式,以綜合開發收益支持運營和基礎設施建設,確保城市軌道交通運行安全可持續。(記者 嚴順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