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試點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縮短新企業開辦時間

2018-07-22 1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7月22日電(記者 胡林果)記者22日從廣東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獲悉,廣東已試點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服務,以改變過去對企業名稱預先審核的做法,提高名稱登記效率,壓縮企業開辦時間。

試點已在廣東省工商局本部和廣東省內八個地市開始推行。根據《廣東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服務實施辦法》,廣東開展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服務的地市為佛山、韶關、東莞、河源、惠州、中山、肇慶和江門。

廣東省工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推行上述服務後,除了依法應當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核準或者涉及前置審批事項的企業名稱之外,不再實行名稱預先核準。公司、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以及農民專業合作社(不含企業分支機構)均可通過廣東省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服務系統自主申報企業名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